當主管很難不被屬下在背後批批評吧。批評的原因不外乎是

1.      情緒化

2.      只出一張嘴不做事

3.      吹毛求疵

4.      沒能力靠關係當上主管

5.      優柔寡斷,沒魄力

……………等等(歡迎大家多列舉)

 

某天問一個朋友,如果他某一天當上主管,他會是怎樣的主管,

他的回答: 依照自己做事態度與方式,我應該會是個機車主管。當下我依我對他的了解,我也覺得很有可能。

 

我個人是覺得要當個不受批評的主管真的很難,難在哪?難在管理部屬的方式,加上人跟人之間是會互相受到影響,常聽到其他同事批評主管,自己若沒有仔細思考,很容易陷入人云亦云的狀況。

 

管理部屬或許很難,但個人認為當主管最重要的就在做決策,決策如何讓人信服,如何讓大多數人同意,這才是關鍵吧。其他雞毛蒜皮的,小眼睛小鼻子的閒言閒語,就當做是部屬們閒話家常建立友誼的方法。好EQ、能自我解嘲的主管不也是主管所需的特質之一嗎

 

如果將來有機會當主管,你會是怎樣的主管呢? 大家好好想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a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