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的第一天,在陽明山上過節,看到遠方的夜景時,突然想試看看SONY相機的夜景功能,往淡水河方向照了幾張,也往文化大學方向照了幾張,效果感覺還不錯,但相片放大的話,有幾張的光線仍呈現模糊。但當時沒多想,就將相機收起來。

 

當天晚上睡覺,突然間,夢中的景象將我拉回到拍夜景的陽明山上,夢中感覺有個聲音或力量不斷告訴我,我必須把這些照片給刪掉,自己也感覺到自己是在夢中,不是在現實中,夢中的我突然領悟到前晚所拍攝的範圍包含了某公墓的區域,當下自知可能有冒犯的行為,立即在夢中答應我起床後會立刻刪除照片。沒過多久又進入熟睡沒有意識的狀態。

 

起床後,我是壓根忘記這個夢,是在跟其他人交談中,突然想起自己做的承諾,趕緊拿出相機刪除照片。如果我真的忘記的話,不知會如何發展。

 

作夢的過程是有壓力的,但是沒有感覺到不舒服,也不覺得如惡夢一般,只是很玄,畢竟拍照過程中我完全沒有閃過任何這方面的念頭,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可能性可以排除,再加上自己知道是在作夢,而不像一般夢裡,自己渾然不知自己是在夢裡。這些種種跡象讓自己更確信自己應該的確有所冒犯,答應要刪除就要做到,不管如何,就是要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a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