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擠東京電車已經是一場噩夢,周一到周五都要上演一次,若又遇到電車延誤的話,要以比噩夢更恐怖的方式形容的話,可能只能用鬼壓床來形容了吧!

從住家到學校要搭兩條電車路線,今天兩條都延誤了,電車一旦延誤的話,原本100%滿的電車,擁擠程度可以高達120%,從一踏入電車門,自己不用走動就可以被後面人潮推擠至離車門三公尺以上之遠的車箱內,到了大轉乘站(例如新宿)就會有大量人群下車,這時有機會搶到座位,但今天離車門三公尺遠的我原本想站在原地等待人群下車,但蜂擁下車的人群才不管你要不要下車,全部使用全力往車外走動,努力用肉身抵抗的我,怎麼可能用單薄的身軀抵抗十幾個人的肉身,後來放棄抵抗任由人群擺布,放棄抵抗的我從離車門三公尺之遙的車箱內,完全被擠到車外了。

那時的我只有驚嚇跟佩服東京人,每天擠這樣的電車,怎麼保持好心情呢?用肉身抵抗的我真想回家補眠補體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a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